倾灯

【全员/多CP】退役季

主 韩叶 肖戴 微林方 双花 莫橙 包含雷霆兴欣微草霸图蓝雨(多少不一定啊~)注:随着训练的不断科学化,职业寿命会有一定延长。


十九赛季,注定是一个悲伤的赛季。

荣耀粉们都认为这是联盟有史以来最黑暗的一年。

这一年,在18岁加入联盟的第四赛季选手几乎都是33岁了。所以便自然而然迎来了一个永恒的话题——别离。


————雷霆————


本赛季雷霆夺得他们的第一个总冠军,赛后新闻发布会,雷霆队长肖时钦宣布退役,由戴妍琦接任队长一职。会上肖时钦回忆了他的职业生涯,加入联盟后的激动紧张,被誉为四大战术大师的骄傲,战队无法突破季后赛的尴尬与不甘,和看着队友一点一点成长欣慰,直至今日——夺冠!

他尤其重点回忆了当初为了前途进入嘉世,挑战赛失利后,他因为当初的选择受到了无数荣耀玩家的嘲讽,在他最彷徨痛苦的时候是他的母队接纳了他,他的队友安慰了他。肖时钦说:

“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,有人为我打出了”欢迎回家“的横幅。从那时起就是我真正的家,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。当时的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为雷霆夺得冠军。”

台下的闪光灯不停地闪着,肖时钦觉得眼睛生疼,他摘下眼镜,才发现自己哭了。

“下面有请新队长戴妍琦和大家说几句。”新闻官适时接上了话。

肖时钦一偏头,看着戴妍琦站起来,沉默而坚定。他忽然想起第十赛季小戴斗志昂扬地对他说:

“打破37连胜!”

以后雷霆就要交给这个小魔头了。

戴妍琦面对这一切毫不慌张,她显然不是第一天知道她会被任命为队长,就要离开那个让她依赖又信任的人了,戴妍琦觉得眼眶热乎乎的。

“我会全力以赴!”

新闻发布会后,肖时钦回到了雷霆,明天他就会离开。老板和他说想回来就随时回来,俱乐部永远有他的位置。肖时钦点了点头,但他想先出去散散心。

走之前,再开一眼训练室,这个他奋斗多年的地方。

一进门他发现戴妍琦也在,她就坐在自己平时坐的位置上,也没有开灯,一个人对着亮得晃眼的屏幕发呆。

“一个人想什么呢?”肖时钦走上前去。

“没想什么,队长。”

“还叫队长?”

“永远都是队长,永远是。”

肖时钦笑了,他想了想,对戴妍琦说:”当初我回来的时候,那个欢迎回家的横幅,是你帮粉丝做的吧。“

戴妍琦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

”队长,这你都知道啊。”

肖时钦笑着拍了拍戴妍琦的肩膀。

“小戴,要加油啊。”

“我会的,队长。”

他们都知道,一句加油承载了多少希望。

两人陷入了沉默。

最终还是肖时钦先开了口。

“小戴,你还记着第十赛季你和我说了什么很重要的是吗?”

戴妍琦想了想,“打破37连胜?”

肖时钦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额,不是这句吗?我再想想。”

“你再好好想想,我带咱全队冲进网游里,那时候荣耀刚提升等级,我让你抄右路埋伏兴欣。”

“哦,我想起来了,我说我要和队长在一起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啊?”戴妍琦没反应过过来。

肖时钦忍不住笑了,他抱住戴妍琦,对她说:

”小戴,我们在一起吧。“

”好!队长。”

戴妍琦觉着变成第十赛季的自己了。


————雷霆完————

以后接着放。

小事情心真脏。



评论

热度(14)